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县周家庄村“井上添画” 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

2021-09-14 15:44:27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说到下水道井盖,大家伙都不陌生,平平无奇的灰色,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然而井盖也有“华丽变身”的时候,不信你瞧~

走进正定县曲阳桥镇周家庄村,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原本冷冰冰的井盖,摇身一变穿上了新衣,憨态可掬的维尼熊,俏皮可爱的小青蛙,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这些创意涂鸦造型各异、色彩艳丽,一个个手绘井盖就像一个个音符,跳跃在乡村的道路上。

而这些井盖画的作者是周家庄村的大学生王阳,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忙碌着,从粉笔打底、绘画布局、调色粉刷,再到细节修饰,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彩绘中,不一会又一个可爱的涂鸦就完成了,王阳在绘画材料中特意加入了丙烯,以保证涂鸦不会被雨水冲掉。

王阳说,作为返乡大学生,感觉做这件事很有意义,因为可以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特长还有自己的绘画知识,为自己的家乡作一些贡献,让艺术走进家乡,美化家乡环境!

井盖彩绘只是周家庄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周家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宣传,大力推进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确保村庄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加快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不仅提升了村庄的整体美观度,更展示出一道道独具魅力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