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读物进校园活动在正定中学启动

2021-06-27 13:07:01 来源:正定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筑牢红色根基,赓续红色血脉。6月25日,河北省“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读物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中学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主持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戚永和参加活动并致辞。省教育厅、光明日报社河北记者站、光明日报出版社、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星参加活动。

戚永和致辞时指出,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河北省“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读物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中学拉开帷幕,这对于我们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意义深远。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非常重视教育工作,时刻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了“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少年一代在红色文化中浸润成长。正定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把“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读物进校园活动落实落细,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红色经典读物浸润感召作用,持续掀起红色经典阅读热潮,让学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向正定中学捐赠了红色经典图书。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