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正定县代建中心以“党建+项目” 助推正定高质量发展

2023-06-26 14:48: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鹏、王媛媛 )近日,正定县代建中心负责建设的正定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荣获2023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金奖,据了解,该奖项是河北省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河北省绿色建造水平评价一等成果、河北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程等多项荣誉。

自项目建设以来,正定县代建中心不断深化“党建+项目”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能力锤炼与精神铸造相辅相成,将党建与先锋示范、管理优化、品质提升同步推进,确保党建工作自始至终贯穿到政府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项目建设的“红色引擎”。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开展“党建进工地,创优在一线”活动,代建中心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到项目一线开展宣讲活动,结合每周工作例会,组织党员及施工人员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

发挥党员作用,聚焦项目建设品质化关键核心,不断优化质量管理模式。项目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防汛防风检查、消防培训演练等系列活动,做到“工程质量有党员把着、安全风险有党员控着、工程进度有党员领着、技术难关有党员顶着”,实现“红色力量”下沉工地,党建引领融入一线,为提升项目品质保驾护航。

接下来,正定县代建中心将继续深化“党建+项目”模式,在重点代建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力求将更多代建事业的“新蓝图”转变为生动的“实景图”,代建出一批批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助推正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