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正定县南楼乡:法治文化进民企 护航助力促发展

2022-09-24 21: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胡培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根据正定县司法局、南楼乡党委安排部署,河北省正定县司法局南楼司法所组织律师、心理咨询师、中国传统文化讲师等深入辖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文化助力民营企业行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专业法律人士围绕婆媳关系、夫妻关系、邻里关系等常遇见的矛盾进行了详细分析,帮助职工将潜在的家庭矛盾、邻里矛盾等解决在萌芽状态,培育和塑造职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不将负面情绪带入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职业道德及法治宣传教育, 帮助职工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法治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企业和自身的合法权益。当天,共发放宣传册3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80人次,给与职工一对一心理咨询15人次。

下一步,正定县司法局南楼司法所将把法治文化暖民企行动常态化、立体化开展,推进法治文化惠民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企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