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河北正定:青年人才“幸福+梦想”的“加油站”

2022-05-17 12: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祖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只有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城市未来才会越来越好。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花大力气做好青年人才新政制定、优化服务和知识赋能工作,使正定成为青年人才获得幸福、实现梦想的“加油站”。

2017年底,正定县出台《正定县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为人才提供人事档案管理、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12项服务项目,在相关单位设立40余个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新引进的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方便快捷、运行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2177张县级人才绿卡,吸引聚集了一大批基础性人才。2020年制定《正定县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使青年人才先安居再乐业。目前,正定县已转化人才公寓140套,鼓励企业自建人才房1082间,先后开展了两次人才公寓配租活动。出台《正定县人才绿卡服务联盟实施办法》,不断深化优化人才服务,签约商户40余家,从吃、穿、住、行各个方面为绿卡人才提供打折服务,以真金白银的优惠增加青年人才的幸福感。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为青年人才成长赋能,2022年3月,正定县实施的“青年电商成长”工程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已开展5期培训青年人才180余人,这些青年人才将为正定代言、为家乡带货,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县内农副产品等的宣传营销,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正定县将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发展环境,不断为青年人才成长、生活、发展创造优越条件,发挥青年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引导青年人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敢于创新,勇于奉献,为建设现代化正定、冲刺全国百强县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段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