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新闻聚焦

正定民警下社区走学校进行反诈宣传

2021-10-13 11:10:0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网络传播的高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也随之频发,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带来很大损失。为深入贯彻落实“金盾风暴”“清污”阶段各项工作,近日,正定县公安局车站街派出所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

10月8日上午,车站街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院的课堂,为学生们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电诈宣传课,民警从真实的典型案例入手,详细讲述各类电诈警情、电信诈骗的种类及表现形式、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及遭遇电信诈骗后如何补救减少损失等。

通过真实具体的生活案例、形象生动的反诈视频、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直观形象地学习了反诈知识,提高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通过向学生们发放反诈宣传页,提醒同学们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落入诈骗犯罪分子的圈套,兼职、投资、办理银行卡等要通过正规平台及渠道,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民警来到城区各中小学校,利用课间时间向广大中小学生集中宣讲反诈知识,切实让广大师生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心入脑。

除了反诈宣传进校外,民警们还走进社区进行反诈宣传。10月9日、10日,车站街派出所组织警力72人次,深入辖区西邢家庄村、三角村、车站街社区、恒山社区等18个村庄、9个社区以及各大商超、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现场发放宣传页8000余份,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12000人次,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知晓率,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记者柳安臣 通讯员刘立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