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时政要闻

正定:拆除违建 还路于民

2021-08-21 14:54:26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正定县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全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热潮。

8月17日,在正定县育才街,大型机械正在依法对一处占地190平方米的违规占道房屋进行彻底拆除。该房屋为2003年自建房占地经营多年不仅影响城市整体规划和人居环境,也对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在正定镇、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等多部门密切配合下,这处违建房屋很快得以拆除,在消除安全、消防等隐患的同时,也优化了城市环境,把更多空间留给了广大群众。

正定镇镇长谢炜祺说,拆除以后下一步将进行铺砖、对墙壁进行亮化、美化等工作,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服务配套于社会。

近日,在新安镇西慈亭村,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对村内的一处违建老房屋进行拆除。该房屋阻断西慈亭村长青街多年,不仅影响村庄整体规划和人居环境,更是对村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地不便。

随着挖掘机、铲车轮番上阵,在降尘设施的辅助下,这处违建老房屋很快得以拆除,“断头路”被打通,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新安镇镇长陈新立说,以专项行动为契机,镇村干部齐努力,圆满解决了西慈亭村严重影响通行十几年的“断头路”问题,使该村长青街南北得到贯通,做到还路于民。下一步,新安镇将继续“干”字当头,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