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高新区凭借政策东风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7-28 17:40: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正定高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引发强烈反响,各部门及相关重点企业纷纷表示,要用足用好政策支撑,集中优质资源,完善产业配套,为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贡献正定力量。

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项目

在位于正定高新区的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项目建设现场,5栋多层工业厂房已经拔地而起,300多名工人冒着高温酷暑正在紧张施工。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87.9亩,规划建设16栋多层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能容纳 50 家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打造成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和产业加速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年产值达到4亿元。

两项《措施》出台以后,正定高新区管委会及时对企业进行了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这让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团队倍感振奋,充满期待!

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招商经理张国龙说,中南高科将全面整合各方资源,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招商,一如既往的保持快建设、快招商,快投产,招好商的发展目标,将中南高科·正定科技谷项目打造成为正定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标杆典范。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招来新项目、壮大老项目。这两天,位于正定高新区的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219万元支持资金,为企业的生物医药研究和创新发展汇集了新动能。得知石家庄市出台《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将从奖励资金、产业创新等方面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然生物信心倍增。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媛媛说,相信有政策措施的助力,一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同时,对二期项目建设,中药生物创新研究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这项政策一定会助力公司扩大在国际市场中的份额和产品占有率。

为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念好“服务经”,一直以来,正定高新区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积极创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用足用活优惠政策,提升招商效能,完善产业配套,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的集聚发展。两项《措施》出台后,正定高新区将立足主导产业优势,积极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产业支撑体系贡献正定力量。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戴景龙说,下一步,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当好招商引资“店小二”,在项目招商过程中,搞好一系列的优质服务,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这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京津冀,对准东南沿海、长三角、珠三角,大力实施招商引资,让入驻到正定高新区和正定自贸区的企业全面享受到市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红利。同时,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实行系列优质服务,对项目实行专员包联制度,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