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第一期正定籍“双一流”高校在校生暑期“家乡行”观摩实践活动在河北正定举行

2021-07-27 11: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德喜)7月23日,正定县委组织部举办正定籍“双一流”高校在校生暑期“家乡行”观摩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落实人才强县战略,促进正定籍“双一流”高校学生深入了解家乡,返乡就业创业,投身家乡建设。

本次活动,正定籍学子们分别前往塔元村村史馆、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和河北常山生化药业集团观摩学习。

在塔元村史馆和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观摩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时不时提出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互动。通过观摩他们了解到,20多年来塔元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塔元庄与同福集团合作共同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园,是名村与名企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是为了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园区内极具科技感的中央厨房,把课本变为现实的生态农场是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观摩活动带给同学们深深的震撼,学子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将会用自身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学子们参观了企业展馆,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研发团队、研发的产品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布局。同学们深深感到,科技创新会使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本次正定籍“双一流”高校在校生“家乡行”观摩实践活动,是今年暑期第一期观摩活动,也是正定县结合本县实际,吸引青年人才返乡就业的实际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活动,正定籍的每一位学子都能成为宣传正定发展和人才政策的媒介,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返回家乡,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段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