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常山红”志愿讲解员为古城历史文化“代言”

2021-07-16 18:50:47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住在正定,热爱正定,作为一座古城,正定藏着千百年来的历史积淀,有着太多引人入胜的故事。7月13日,“常山红”志愿者开始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古城正定。

作为一个热爱家乡的小历史爱好者,一听说招募志愿讲解员,褚艺茜立刻报了名。能把古城的历史讲给游客听,她感到非常自豪。

游客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细细品味,本来走马观花的游览变成了深度游,不仅吸引外地游客,也让更多的本地市民闻声而来。

一位浙江游客说,听小讲解员讲正定历史,觉得很震撼,让他对正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褚艺茜说,古城的历史文化悠久灿烂,能为游客讲解家乡的历史她很开心。

除了学校的孩子们,志愿者队伍中还有许多退休老干部,她们生在正定城,长在城墙边,对正定充满了无限热爱。

刘秀珍说,她是史志办退休的,听说县里招募讲解员就报了名。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他们愿意为家乡的旅游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党庆生,热爱自己的家乡,希望能讲好正定故事。

为了更好的为游客服务,正定县还对古城正定志愿讲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礼仪训练。如今,已有几十名古城讲解员正式上岗,她们将为正定发声,讲好正定故事,展示正定魅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