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文化旅游>>

“正定印象”金石篆刻展在正定县博物馆开展

2020-12-08 18:25:18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博物馆及县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正定印象”金石篆刻展在正定县博物馆开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这里展示的作品内容丰富、品类繁多,有正定古代称谓、吉语、诗文、名号等,作品风格多变、姿态各异,或雍容典雅、或古朴苍劲、或天真烂漫、或轻灵飘逸。

据介绍,“正定印象”金石篆刻展是近年来正定县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篆刻专项展,共展出12位篆刻作者的114幅作品和篆刻实物136枚,其中包括朱文、白文、印钮、花押、肖形、瓦当、封泥等。

此次展览一改以往篆刻展的印屏模式,而是把每一件展品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作品进行展示,展览时间为12月6日起至元旦假期期间,市民游客可在此期间一睹展品的风采。

县文联主席徐东辉说:“这次金石篆刻展是继正定人写正定、画正定、拍正定之后的又一次较大规模的艺术展览。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篆刻,喜欢篆刻,为我们正定古城增加一个新的文化亮点。”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