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发文!正定这个区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0-12-08 18:25:18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石家庄高新区和正定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两个园区的发展能级和水平,到2025年,石家庄高新区、正定高新区研发投入强度将分别达到全市和正定县的平均水平3倍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所占比例分别达到35%、60%以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

《意见》明确,石家庄高新区和正定高新区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路径,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增强创新能力,激活创新主体,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构建高端高新产业的聚集区,产城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开放创新、宜创宜业宜居的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公开、公正、透明和有利于促进优胜劣汰的发展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增强区域发展吸引力和竞争力。

落实高新区人事自主权

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大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深化“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模式,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核心载体,推动京津创新成果在高新区落地转化。深化“人才绿卡”制度,多渠道、多方式支持高新区面向国内外广泛招引一流人才。落实高新区人事自主权,允许高新区对特设岗位采用选聘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

在细分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

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方面,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培育高成长性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支持。针对不同类型和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发展需求,采取梯度培育、差异扶持的定向帮扶措施,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增加、规模做大、实力做强,在细分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实现优质、高速增长。

积极建设科技服务集聚区

在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方面,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建设科技服务集聚区。在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方面,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建设集中连片、协同互补、联合发展的创新共同体。

支持高新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为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在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推进绿色智慧园区建设。支持高新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入驻。

优先支持高新区项目建设用地

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协助高新区做好规划引导、布局优化和政策支持等相关工作。强化高新区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强度、投资强度、人均用地指标整体控制,提高平均容积率,促进园区紧凑发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优先支持高新区项目建设用地,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指标向高新区倾斜。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正定雪景美如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