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形式活,接地气,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2020-11-30 18:05:07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正定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重要阵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一支支宣讲队伍、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面向党员干部,面向青年群体,面向最广大的基层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滨河悦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健香正在向社区居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到健康中国、从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到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提升,居民关心关切的热点话题,朴实接地气儿的宣讲语言,让全会精神在居民心里落地生根。

滨河悦秀社区居民卢瑞红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说到了医疗、教育、养老,老人们心里都非常的高兴。”

作为正定县首个拥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区,滨河悦秀社区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用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心中。

滨河悦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健香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打通理论宣讲的活动阵地,只有真正地走下去,沉下去,和群众站在一起,用生活的视角和语言,才能将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宣传到百姓的心里。”

这几天,西柏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西柏棠村的活动广场和村民家中。她们发单页,说理论,讲政策,用拉家常的方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群众宣传群众、群众带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西柏棠村民李元秦说:“这种形式非常好,非常的接地气,使我们尽快地了解党的政策,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也要把全会精神向周围邻居做宣传,让大家都了解全会精神和党的好政策。”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到哪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宣讲到哪里。正定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宣传阵地,组织一批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入村入户宣讲全会精神,创新宣讲方式让全会精神讲得更透彻、落实得更生动。

在新安镇的党员活动室内,一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正在进行,本次知识竞赛设置了关于“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方针、战略、举措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规划等多道试题。来自全镇的医院、企业机关、村民等四个代表队的8名优秀选手沉着冷静,准确答题,整个会场氛围既紧张又激烈。

新安中心卫生院院长王红军说:“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回去后我要带动身边人,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三句半、歌舞等表演走进西洋社区文化广场,阵阵掌声驱走了冬日的寒冷,《十九大精神传万家》《中国红》《十九大精神真是好》等节目表演,真正做到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冯津津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三里屯街道办事处迅速掀起了宣讲热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团长的宣讲团,各个班子成员以及社区干部下沉到各个社区将党的好声音传达到每位党员中去。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的形式让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像今天的主题,筑梦新时代,幸福三里屯一样,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定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绘就新蓝图,奋进正当时。正定高新区深入企业一线走进项目现场,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宣讲团成员围绕落实全会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开放水平等内容,与企业职工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一然生物依托自贸区政策优势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为一然生物把握战略机遇、企业实现飞跃式发展指明了方向。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玉红说:“在全会精神指导下,我们将继续在科研上加大创新、在市场上扩大渠道、在产业上放大我们的升级领域,做大做强,打造一个全新的益生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正定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内容来抓,形成了县领导带头,各单位乡镇积极参与宣讲的良好局面。同时,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宣讲团、理论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的“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广场、工厂车间、银行企业、项目现场、课堂讲堂等地进行宣讲,利用文艺展演、大喇叭宣讲、条幅展示、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运用真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让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