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摸排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正定重拳出击 清理“僵尸车”

2020-11-04 16:26: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何为“僵尸车”?顾名思义是因为无人使用维护,外观残旧破损、落满灰尘、锈迹斑斑,被长期遗弃在街头巷尾的车,它们不仅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又影响市容,还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为切实维护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11月1日,正定交警大力开展“僵尸车”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长期霸占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为广大居民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行动中,正定交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主要干道和小区周边进行巡逻排查,摸排“僵尸车”停放地点,对发现的“僵尸车”进行拍照取证,信息核对,并通知车主限期驶离。

随后,对于车主信息不明确和无法联系到车主以及限期内无人认领的“僵尸车”,采取果断措施,依法进行拖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介绍,正定交警将持续开展违停“僵尸车”整治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环境。 (记者刘俊科 通讯员曹丽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