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新增车位2000个 正定这一停车场加速建设中

2020-10-21 15:16:53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停车问题似乎是有车一族永远感到头疼的话题,不管你是去上班还是日常吃饭逛街,都很有可能面临着“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不过现在有好消息了,位于正定新区的商务中心停车场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占地30558.6平米,预计提供车位2000个。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凉风习习的秋日,正定县的各个项目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位于正定新区的2020年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商务中心两侧停车场及地面绿化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工期,抓进度,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在工程二标段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基坑内,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马甲,紧张地忙碌着,木工支设模板,钢筋工绑扎外墙钢筋,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正定新区商务中心两侧停车场及地面绿化工程(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赵小建告诉记者,现在项目进展到负二层主体施工作业阶段,前期的基坑支护、土方开挖、基础筏板已经基本完成,到12月底保证主体封顶。

据了解,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克服深基坑施工等难点,全力保障施工进度。项目进入负2层主体施工阶段以来,施工单位安排近200名工作人员昼夜施工,多工种协调配合,为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提供强力保障。

据赵小建介绍,现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主要工种就是钢筋工还有架子工、电工、管工、木工同时作业,为保证工程项目快速进展,各个工种协调作业,昼夜施工,保证项目按施工节点完成。

据了解,正定新区商务中心两侧停车场及地面绿化工程位于正定新区商务中心东西两侧,分一标段、二标段同时施工,工程占地总面积为30558.6平米,一、二标段建筑面积各为25382平米,均设计建设为地下两层,其中二标段负一层设计停车数量184个,其中164辆充电车位,20辆无障碍车位。地下负二层为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停车库,其中115辆充电车位,651辆普通车位。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2021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商务中心、中心湖、市规划馆及周边提供停车位近2000个。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