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醉美正定!趁秋光,游古城,乐享双节里的小确幸

2020-10-10 17:45:20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闹起,桂花会开,空气会甜,秋日暖阳,最是珍惜。双节已过,八方游客乐享古城,赏文艺汇演,享完美假日,属于正定古城的专属定制,我们一起体验一番吧!

中秋遇上国庆,正定古城街头到处鲜花盛放,城楼城墙、古寺古塔,移步异景,皆是美好,看古城古韵,享自在正定成为旅游新时尚。

南城门上,游人如织,登上城楼,环视四周,古色古韵,一览无余。

古色古香的南关古镇,近百名古筝演奏者身穿红汉服,依次排列在广济桥上,拨动手中的琴弦,美妙和谐的音符响彻古城。

阳和楼前,歌声嘹亮、舞步翩翩,驻足观看的市民和游客,伴随音乐挥舞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

在南城门、阳和楼、东城门还有各景点景区,动漫精灵欢乐来袭,他们身着定制服饰,分散或穿梭在人群中,瞬间给人留下穿越时空、穿越维度的错觉,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秋云飘 游人笑

“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荣国府门前热闹非凡,红楼梦中的经典桥段“刘姥姥迎宾”和“元妃省亲”、“黛玉进府”场景再现,戏曲文化、红楼胜景相得益彰,一段段、一幕幕如同穿梭于红楼荧幕中,给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带来了真正文旅融合的全新体验。

人文景 底蕴厚

让文物有尊严、“活起来”,双节期间,正定博物馆吸引了不少游人参观,人们在这里触摸历史、品味人文,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馆内的文创产品更是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成为聚焦点。博物馆前,旗袍秀、古乐器表演、歌舞等精彩纷呈的惠民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盛宴。

园博园 欢乐起

园博园里,数百架无人机园内齐飞,用变换多样的形式为游客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水上飞人的特技表演,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展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特技大餐”。

滹沱河 艺术生态岛

今年国庆假期,正定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新的惊喜。在滹沱河艺术生态岛举行了“岛屿电音party”、“第六届星光音乐节”和“艺术生态岛•辉煌滹沱”系列文化演出活动。潮流的音乐、酷炫的舞姿,舞台上热力四射,舞台下潮流涌动,音符、乐器、狂欢,所有的呐喊在节奏和音浪中升腾到沸点。这里不仅有走心的音乐、动人的演出,游客们还在文化创意园区享受到了休闲惬意的美景,品尝到了极具特色的美食,更买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选商品——“购全球”。时尚与传统在这里碰撞,游古城、听音乐、品美食、赏秋景,处处留下欢声笑语,感受不一样的古城之旅。

笙歌起 情意浓

歌声十里,夜不罢市。夜晚的正定古城墙上人头攒动,古街巷里灯火辉煌,旅游小火车、风格迥异的老爷车载着游客们穿梭于夜色阑珊的古城,听着动情歌声,看着精彩节目,尽情享受着古城的万种风情。

安全出行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个“超长黄金周”,这个假期,正定的旅游市场复苏态势强劲,各景区景点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做好门票预约、限流参观、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工作,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各部门坚守岗位,协调联动,为古城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正定狠抓文旅融合、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九条鼓励夜经济发展政策——向市民游客发放夜经济惠民消费券、减免商业街区夜间电费等,同时,先后在6月和9月实施家用小型汽车、家用电器两类大宗商品销售补贴活动,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降低产品价格,让利于民。一项项惠民政策,一张张实实在在的消费券,提振了市场信心,释放了消费潜力,拉动了经济增长,增加了人员就业,为正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

“双节”期间,南城门、阳和楼、东城门、隆兴寺、荣国府等景区都迎来大批游客,登城墙、逛古城成为旅游必选,塔元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等生态旅游带来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来正定旅游的人数出现持续性增长,消费拉动了内需,整体带动了旅游、文化、餐饮、住宿、交通、物流等行业经济收益达15.2亿元。古城古韵,自在正定,人们畅游其中,尽情享受着免费停车场、免费观光车、共享轮椅、免费直饮水、免费旅游公厕的舒服与惬意。古城正定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送给市民游客一个欢乐的国庆中秋长假。

举国同欢贺国庆,千年古城醉游人。38项200场次文化活动乐享八天,使得这座千年古城人气骤涨,热闹非凡。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客流量131.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旅游总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5.8%。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