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富 正定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0-07-15 17:26:07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产业兴则百业兴,石家庄市正定县近年来大力推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现如今一幅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一起来正定的农村看看吧!

新安镇吴兴村北采摘园占地约十五亩,里面有700多株桃树,桃子的品种包含美硕、早久保、大久保、新世纪、中华寿桃等等。近年来,吴兴村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逐步走上了一条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之路。

山楂

新安镇李家庄村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开展林下经济,用山楂树带百姓走上致富路。2019年,根据上级要求,李家庄村要对高铁两侧500米进行统一绿化,村两委紧抓这一机遇,流转土地210亩,开展山楂树特色农业种植。

板蓝根

新安镇北白佛村田间地头泛起悠悠新绿。在板蓝根、黑参种植基地可以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株苗长势正旺,不时飘散着一股淡淡的草药味。村民们正忙着修剪、移苗、翻土,抢抓好时节!新安镇北白佛村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土地发展中药材种植,不断创新土地流转机制,持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扶持种养大户,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甜瓜

南楼乡厢同村农业产业园以甜瓜种植为基础,将配套垂钓等休闲区,建设包括大棚种植在内的高端设施农业园区,以甜瓜为牵引,积极谋划农业产业化发展。

葡萄

新安镇北白佛村葡萄采摘园占地12亩,共有5个大棚,这里有巨峰、藤稔、夏黑、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等多个品种,今年是葡萄挂果的第18个年头,经过精心培育,亩产量能达到4000斤左右。

北早现乡东房头村阳光玫瑰葡萄基地是将村民土地进行流转,引进“阳光玫瑰”葡萄品种,发展120亩葡萄园,采用“支部+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全体村民参与,村民获利。

西瓜

北早现乡南岗村西瓜种植基地共种植40余亩的西瓜,引进“甜王”、“京欣”两个品种,种植的西瓜为绿色无公害产品,不使用任何农药,具有沙甜爽口、风味纯正、外观亮丽等特点,预计亩产量达到一万斤左右。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