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开展服务人才企业系列活动

2020-06-19 18: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组宣)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为促进正定人才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创业扶持

正定新区双创园区以“免费提供场地+免费政策解读+免费办理工商营业注册+申请免息贷款”的“四免”优势为助推器,通过提供资源对接、战略管理、推广运营、信贷融资等一揽子创业扶持服务,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孵化发展。除了帮助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办理工商注册之外,园区还提供了协助申请国家免息贷款和免费提供政策解读等服务。入驻园区的河北辐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乔勇说他们企业一直做项目,做销售,以前对政策不是很了解,在疫情期间,创业园通过微信告诉他国家的税收新政,同时还给他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感觉真是如冬日暖阳,非常感谢创业园。

服务直通

位于正定高新区的石家庄正洋锯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锯片基体为主导产业的传统行业,在今年受上下游双重影响的情况下,该企业在正定精准帮扶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深挖潜能,提升质量,做到了不裁员不降薪,力争六月底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正定高新区的积极帮扶。正定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崔士军介绍说,正洋锯业是园区内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复工以来高新区科技局在企业的融资、用工和物流运输方面进行了精准帮扶,使企业很快就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下一步,将继续帮扶企业向智能化转型,提高产品质量,拓展市场,扩大产能。同时,该县科工局制定2020年“百企帮扶”百日行动方案,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单位、联系人,由包联责任单位对包联规上企业进行摸底,充分了解企业所在行业特点、发展计划、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和主要诉求,直接实时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一建立档案卡。目前,协调解决了9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政策入企

2020年4月,正定县《关于支持县域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后,为了使企业快速了解这项政策,县科工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录制三期“政策面对面”专题访谈节目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正定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发布。目前,已有19家企业在积极申报2019年贷款贴息政策,技改备案正在顺利推进中。2020年6月,该县召开涉企人才政策说明会、“政银保企”用工服务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科工局、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等部门分别就人才政策、“政银保企”用工服务体系政策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现场答疑。会后,全县集中开展了送人才政策入企活动,为全县800余家企业发放市、县涉企人才政策各种材料约2000余份,为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享用政策,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