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自在正定>>

广电5G助力正定古城智慧旅游

2020-05-02 14:38:5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联合中兴通讯布设的广电5G实验信号在正定古城开通,开始为用户提供基于5G技术的融合网络覆盖和终端服务。

雄伟的古城墙下,5G的电磁波上,历史古迹与现代科技碰撞出美妙的乐章。“信号既稳又快,感觉方便极了!”广场上,游客王女士拿出手机,连接上“广电5G”的WiFi信号,亲自体验了一番5G的下载速率。

4G和5G下载速度对比。左侧5G手机的下载速度是608Mb,上传117Mb,右侧4G手机的下载速度是27.6Mb,上传是40Mb。

远处,携带VR摄像头的无人机在广场上升起,依托广场区域的5G基站网络,摄像头拍到的现场画面除了实时回传,还能够通过5G网络同步传输到电视台的机房,实现电视节目实时播放。

5G信号开通,是融合先进技术、布局5G应用迈出的重要一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作为广电5G建设的实施主体,拥有遍布全省城乡的网络资源和近千万数字电视及宽带用户,既是宣传思想文化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又是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5G时代的到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把握“党媒政网、民生广电”的定位,积极服务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智慧城市和美丽乡村,打造“智慧广电”品牌。

今年是广电5G商用元年,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在逐步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的同时,还将在雄安新区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5G网络建设及应用上与中国广电协同发力,积极开发面向个人用户和垂直行业的5G应用,力争早日把广电5G网络打造成为正能量、广联接、人人通、应用新、服务好、可管控的新型网络,促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