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坚守药品安全底线 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有力开展

2020-04-02 16:27:0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监管保安全、以服务促发展的工作主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有力开展。

●抓隐患,规范诚信经营到位

县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开展全面自查,从进货检验、购销记录、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查找风险隐患,加强自律,及时整改。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内部全员警示教育,提高员工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要求企业加强制度建设,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和工作规范。目前,全县246家药店已全部提交自查整改报告,有效遏制了安全风险发生。

●抓要点,守护安全底线到位

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县实际,明确检查要点,细化检查计划,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药品经营企业实行“打卡式”巡查管理,做到多频次、全覆盖;推进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根据日常经营情况,参考药品质量、经营环境、管理制度、消费者投诉率等因素,将药品经营企业划分为三个等级,分别采取不同监管措施。以城乡结合部、医院诊所、居民小区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防疫药械、降糖类、降压类、心脑血管等群众消费量大的品种为重点品种,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质量合格。

●抓抽检,推进放心消费到位

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针对性和靶向性,积极开展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以消费量大及易发多发假劣行为名录中的药品为重点品种,有序开展药品抽检工作。今年第一季度,已完成6个批次的药品抽检,提升了安全用药保障水平。

●抓执法,保障民生热点到位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抗病毒、感冒类药物、防护用医疗器械以及消毒杀菌类产品、中药饮片等重点药械的监管,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凭处方销售退烧药的严控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械违法行为,有力稳定了市场秩序。

●抓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到位

对于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实行“点对点”精准服务,及时提供信息政策咨询,指导规范加工流程,加大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优化外部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