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突出“三个着力点” 河北省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3·15维权工作

2020-03-15 15: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熊新杰)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中消协确定的“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坚持疫情防控与维权建设并重,防止人员聚集,以公众“零接触”的方式,突出“三个着力点”,深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防护用品质量。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商品进货台账登记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的形势,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做出安排,组织司法、行政、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等各方力量,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提升。并聚焦消费投诉热点、难点,对食品、药品、防护用品等重点行业,以及商品、服务质量、价格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同时,对市场监管及行政执法的信息动态及时公布公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督导商家开展诚信经营承诺。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督导商家开展诚信经营承诺。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多角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主动性,发布消费预警提示,利用电子屏宣传消费维权主题,开展消费引导教育,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投诉举报、反映诉求、提出建议,鼓励消费者自觉参与消费环境治理。同时还协调有影响力的商家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点,依托农村“两委”组织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快调快结,就近解决消费纠纷,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核查药品登记台账。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商户讲解自律经营要求。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市场监管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深入宣传行业经营规范要求、投诉举报处理制度等内容,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恪守信用底线。充分发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向全县广大经营者发布诚信守法经营倡议。同时针对网络信息发展的新形势,在网络交易平台植入放心消费页面,展示诚信经营商家,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一个月来,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共组织人员1560人次,检查企业商家5376户次,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1.2万余份,接收处置各类消费纠纷2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