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村连村共抗疫!河北正定新城铺镇巾帼志愿者抗疫有妙招

2020-02-11 16: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正定新城铺镇妇联第一时间动员全镇广大妇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各村积极响应、同心抗疫,组建了一支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村连村共同抗击疫情,收效显著。

巾帼志愿服务队合影。

巾帼志愿们果断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村口检测登记点,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顶起新城铺镇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她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她们清楚的知道,她们的岗位同样重要。“减少人员流动就是硬道理,让大家安安心心在家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好办法,这个岗我们必须守住。”每位巾帼志愿者都心怀这样的坚定信念。

为群众上门发口罩。

守好岗位的同时,巾帼志愿者们也不忘关爱困难群众,她们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经常到村里的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宣讲防疫知识,送去爱心口罩,询问家里的事迹困难,确保抗疫路上不落下一人。

为防疫监测点准备饭菜。

当然,她们还是战“疫”背后的巾帼后勤保障兵,为做好一线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各村妇女同志纷纷加入捐赠行列,她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防疫监测点志愿者送菜送饭,大家都知道,照顾他人就是照顾自己,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

另外,巾帼志愿者还自发组成巡查劝导组和小喇叭宣传组,在大街小巷走访宣传,积极劝导乡亲少出门、不出门,多角度、全天候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用忙碌的脚步和坚守的身影守卫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下面这首抗疫顺口溜就是镇文化站站长王云霞写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新城铺,古名传,

鲜虞古都讲不完。

人杰地灵心宽厚,

防疫面前不落后。

镇村干部齐上手,

日夜上岗坚持久。

又有党员志愿者,

守家护业真爱国。

在路口,查体温,

确保病毒不进村。

大喇叭,传得广,

提醒村民莫惊慌。

有村民,守规矩,

待在家里等消息。

不串门,不聚会,

不待大街不受罪。

重点说说怎么办,

看新闻,都知道,

每日疫情更新报,

为啥此事阵仗大,

全国人民重视它。

这个病毒不一般:

好比武器新子弹。

如果惹它上了身,

一人中招多人传。

大家一定要注意,

做好隔离保安全。

讲卫生,勤洗手,

消毒措施必须有。

医生为咱战前线,

不给医生添麻烦。

全民防疫都做好,

病毒很快控制了。

劝君听从党指挥,

大灾面前扬国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