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上演

2019-12-19 1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张廷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张廷伟)12月1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上演。该剧由河北著名著作家孙德民精心打磨创排,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主演。

“不再是那条河,不再是那道湾,不再是清凌凌的河水绕着磨盘山,一步一步这样近,一步一步那样远……”当帷幕缓缓拉起,座无虚席的常山影剧院立刻掌声如潮。

该剧讲述了塞北山村甜水湾因为污染,河水变黄,烟尘弥漫,土地硬结,患病的人越来越多,曾经山青水绿的小山村又走进了贫困。就在此时,扶贫工作组进村,第一书记柳兰带领乡亲们,经过精准扶贫和科学开发,一改往日的污染问题,又恢复了曾经的山青水绿,村民们也逐渐脱贫的故事。激越慷慨的梆子声腔,感人至深的情景故事,舞台上一幕幕场景切换,让现场呈现出壮观唯美的甜水湾山水美景,掀起了观众内心强烈的“绿水青山”情怀,和对甜水湾新时代追梦人的深刻理解和崇高敬意。

12月18日,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张廷伟摄

戏里戏外,让人心绪难平。破坏容易恢复难,生态建设路迢迢,《甜水湾》将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的生动实践,一次次冲击着观众的心灵。该剧用来源于生活的事件,生动形象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梦”不是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 它就在每个人心中、 每个人身边,带给观众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假日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体验高水平文化活动,古城正定在2020年元旦、春节“双节”前后精心策划了20多项文化活动,让八方游客真正体验“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古城古韵、自在正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