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文化旅游>>

华北首家珠算文化馆落户正定塔元庄

2019-09-30 08:26: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华北首家珠算文化馆在正定塔元庄村落户,并将于国庆节期间开门迎客。该馆展出的各种算盘可谓琳琅满目,共展出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新中国各种算盘798个。其中最长的一个算盘长度达10米,已于近日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款式多样的算盘让人们开了眼界。孔建超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华北首家珠算文化馆在正定塔元庄村落户,并将于国庆节期间开门迎客。

该馆展出的各种算盘可谓琳琅满目,算盘珠有虎骨的、狼牙的,以及和田玉、绿松石的,算盘框有小叶紫檀的,也有黄花梨的,款式多样。

珠算是非遗项目,算盘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据珠算文化馆的创办人、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军旗介绍,塔元庄珠算文化馆为华北第一家珠算展馆,展品数量大,质量高。该馆共展出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新中国各种算盘798个。其中最长的一个算盘长度达10米,已于近日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了解,王军旗先生在塔元庄村还创办了中华奇石馆与中华钱币馆,在一个村内有三个展馆,这是我国近70万个行政村中唯一的一个。 (孔建超)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