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初心寻迹,唱响学“习”进行曲

2019-08-07 10:12:58 来源:DMU航海青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初心,推进高校党建工作走出去、引进来,创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之路,7月26—29日,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的党员们组成“红海”党建调研团,在指导老师高宁的带领下,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赴河北省正定县和西柏坡进行实践调研。

调研团队来到习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与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进行交流座谈,并采访了塔元庄村电商企业代表王庚、大学生村官朱蕊及部分群众。也正是他们,作为习总书记为民初心的见证者和追随者,见证了共产党人带领塔元庄村村民脱贫致富的历程,见证了塔元庄村迈进小康社会的全过程。

调研团队在他们身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为民初心所散发的光芒,感受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经过双方协商,航海学院与塔元庄村委会达成进一步合作协议,将塔元庄村委会作为航海学院的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寒暑假组织学生党员赴塔元庄村进行培训学习,同时,组织大学生为当地中小学生讲解学习知识,将海洋强国的种子播撒在塔元庄村的大地上。

调研团队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调研指导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启程的圣地—西柏坡镇。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队员们于五大书记塑像前学习了老共产党员“赶考路”上的奋斗精神。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队员们深入了解到新时代的党风廉政教育对于党之发展、国家之发展的重要性,亲身感受到大学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的迫切性,深刻意识到“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含义,将警钟敲响,将教训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指导老师高宁带领队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新时代“两个维护“意识。

通过在塔元庄村及西柏坡镇两地的调研学习,队员们了解了习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学习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为后续的党员培养教育活动打下坚定的基础。接下来,调研团队将整理调研资料,组建宣讲团队,在家乡和学校宣讲调研成果,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DMU航海青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