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自在正定>>

自在正定炼成记(二)——古城流动的名片“摆渡车”

2019-07-19 18:11:13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你想知道 “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是如何炼成的吗?

每天早上7:30分一到岗,检查充电是否完成、擦洗车辆,成了周会军和同事们首要做的事情。一辆小小的观光车代表的是古城形象、体现着正定面貌,必须让它“靓丽!精神!”

2017年9月1日,旅游观光车项目正式运营。60辆电动观光车共分4路,设立17个站点。每天迎着朝阳、伴着晚霞穿梭于古城各景区之间,听着游客对正定的喜爱和赞美,司机们心中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除了是司机,很多时候他们还要充当调度员、咨询员的身份,指挥游客有序上下车、解答游客疑问也是他们必备技能!周末节假日忙起来,他们连吃口饭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没关系,看着游客高兴而来、兴奋而归,大家伙心里美着呢!

一车一世界,在这短短的旅途中可发生过不少故事呢!有一次,一位乘客突发心脏病,娄强和同事们及时把乘客送到了医院。你瞧,他们不仅仅是观光车司机,更是古城的守护者!他们的热情、热心展示着正定阳光的形象!

据了解,平峰时段旅游观光车平均每天运送游客约150人次,节假日高峰时段,每辆车运送约441人次。据统计,2018年,是正定旅游发展的井喷年,旅游观光车共计运送旅客1658590人次,成为“古城古韵、自在正定”一张贴心服务的名片,正定也妥妥的成为大家心中的网红城市!

现在,游客在正定不仅可以选择免费的旅游观光车,还可以乘坐小火车、老爷车等交通工具,畅游古城正定,尽赏古城美景!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