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时政要闻>>

好消息! 正定机场“一证通关”时代来啦!

2019-05-25 07:23:0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经过近2个月的试运行,正定国际机场首批2条智能旅客安检通道正式交付投入使用,面向公众开放。

领先!国内第4家应用智能安检通道高度集成化的过检流程、科技感更强的证检系统、“一站式”自助过检体验……

随着智能旅客安检通道交付使用,正定机场正式成为国内第4家应用此类智能旅客安检通道的民航机场,也是全国较早实现安检验证“一证通关”的民航机场。

旅客将身份证放入人脸识别验证设备证件读取区域进行扫描。

目前,正定机场首批智能旅客安检通道共有2条,位于2号航站楼安检21、23号通道。新通道主体为智能安检信息系统,由4大模块组成:自助验证分系统、人脸识别分系统、信息分系统、自动传输分系统。是融合了AI人脸识别技术、“RFID”电子标签技术、智能识别分拣技术等高科技元素的智能通道。

工作人员查验行李。

便捷!一张身份证便可过安检与之前相比,智能旅客安检通道在过检流程上更加优化,改变了原有乘坐飞机必须同时具备“登机牌+乘机证件”的证件检查手续过程。乘坐当日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后,只需一张身份证,便可通过安检,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证通关”过检。

智能旅客安检系统方便快捷。

快速!平均7-8秒即可完成安检旅客完成值机后,只需将身份证放入智能通道证件扫描区域,人脸识别摄像头会第一时间进行同步比对、完成旅客信息采集,确认无误即可放行。据安检人员测算,旅客在携带行李的情况下,平均时间在7-8秒。

准确!伪造变造证件识别度提高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将人脸识别技术与验证闸机有机结合,实现了“科技+验证”的工作模式。依托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提高了对伪造、变造证件识别的准确率,减轻人工劳动量的同时,提升证件检查准确度。

智能自助行李传送。

安全!同步过检避免错拿行李应用了AI人脸识别技术的新通道,在旅客放置行李的同时,系统可对旅客证件检查情况进行二次核对,防止漏检、漏验的情况发生。同时,该设备能够将旅客信息与旅客物品做到“实时绑定”,实现同步过检,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错拿行李的现象,规范了安检通道工作秩序。

新通道可同时对4名旅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

●智能旅客通道过检流程

1、旅客需在办理值机手续后,将身份证放入人脸识别验证设备证件读取区域进行扫描,待闸门开启后通过自助闸机第一道口。

2、旅客正对右上方人脸识别摄像头,待系统完成头像采样和人证比对,电子屏幕显示“请通过”后进入安检通道。

3、旅客自助在传送台下方取筐,将随身物品和行李放入筐内后,推入传送通道,接受X射线机检查。

4、旅客通过安全门,检查完毕后移步行李物品提取区域。

5、如随身行李物品自动传输至隔断外侧,则旅客可自行取走;如随身行李传送至安检员工作区域一侧,请旅客配合安检员完成开箱包检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