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时政要闻>>

正定、鹿泉、平山将成石家庄旅游金三角

2019-02-23 09: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近日,石家庄市发布《关于加强省会开放引领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的通知》,提出精心培育“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绿水青山、多彩鹿泉”“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等县域旅游品牌,打造石家庄旅游金三角。

正定、鹿泉、平山三县(区)借助前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召开,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得到了极大提升,旅游业态也更加丰富。其中古城正定自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这里举行后,就愈发成了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正定古城位于省会石家庄市北15公里处,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至今南城门还嵌有“三关雄镇”的石额,正定还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家乡。正定的旅游具有“亦古亦新”、“亦雅亦俗”等特点。

论古,正定古城墙绝对榜上有名,它为明代遗存,周长24华里。每座城门上面都建有高大的城楼。白天的古城墙显得雄伟壮阔,而夜晚的古城墙灯光闪烁,熠熠生辉。隆兴寺也同样历史悠久,寺内文物堪称全国之最:被梁思成誉为世界古建筑孤例的宋代建筑摩尼殿;被鲁迅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座观音;中国早期最大的转轮藏;以及中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

2.png

论新,2018年,正定全新打造了旺泉古街特色商业街区,人气持续火爆。开业以来,旺泉古街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红包雨、美食节、寻宝活动、大胃王比赛、商户推介等系列主题活动。

论雅,正定有荣国府,作为87版《红楼梦》的拍摄地,荣国府严格按照文学名著《红楼梦》中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所建造。整个荣国府典雅气派,明清家具精美华贵,再加上一千六百多件古玩字画,再现了“钟鸣鼎食之家,诗书翰墨之族”的富丽堂皇。

在过去的春节小长假,正定旅游更是达到高潮,各个景区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人们尽享浓浓的年味。一眼千年 · 自在正定庙会上人山人海,民间绝活杂耍、非遗文化展演、特色美食、国内顶尖情景古装剧制作团队以正定文化为基础量身打造的多个知名剧目等,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隆兴寺景区游客摩肩接踵,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让游客感受到浓烈的喜庆气氛;精心编排的“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让游客穿越千年历史,感受隆兴寺的千年辉煌。荣国府景区人头攒动,刘姥姥迎贵宾“元妃省亲”“红楼灯谜大家猜” 等特色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除了这些,冰雪的欢乐与浪漫、美食小吃的南北荟萃,也极大了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正定现在已经成为河北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口碑俱佳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为例,七天里,正定旅游总客流量达16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1%;门票收入达739.3万元,同比增长28.5%;旅游业总收入达66209.7万元,同比增长118.6%。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