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自在正定>>

正定2019春节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2019-01-21 16: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凌)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正定县精心组织了37项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道又一道暖心又暖胃的“文化大餐”!看精彩演出、逛年货大集、赏民俗庙会、品冰雪浪漫、尝特色美食……不同的主题,相同的精彩!

文艺演出经典荟萃

2019年1月18日晚19:00,璀璨常山夜·群星耀古城——京津冀三地春节惠民文艺演出在常山影剧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的知名艺术家和省市优秀舞蹈团体、专业歌手与正定县优秀文艺队伍同台演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星光大道》正定籍获奖选手徐菲也倾情献唱,与广大歌迷朋友亲密互动。

年货大集火爆登场,千余种商品集中亮相

画糖人、写福字、买年画……随着春节临近,也加快了人们淘年货的步伐。1月20日,2019正定新春年货大集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上拉开序幕。农副产品、烟酒糖茶、家居建材、服装服饰、五金家电、日化保健、精美饰品、花卉苗木、餐饮美食、古玩字画……各类商品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现场还能欣赏到吹糖人、剪窗花、贴纸、浮雕、扎风筝等精彩多样的非遗表演,领略千年绝技绽放出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境外商品展销会在南关民俗街隆重起航,一场与世界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来了!原产于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东南亚等49个国家和地区的名牌化妆品、护肤品、酒水饮料、休闲食品、母婴用品、洗涤用品、进口水果,以及海鲜、猪牛羊肉冻品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淘天下。

民俗闹新春,浓浓年味溢全城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门前唱大戏……”过新年,除了贴春联、挂灯笼,当然更不能少了逛庙会、看大戏、赏非遗、观鼓赛这些传统剧目的喜庆热闹。大年三十除夕夜,非遗项目腊会巡游热闹开启,头锣开道、鼓钹助阵、灯队尾随,一条条由数千人组成的“火龙”,游历大街小巷,通宵达旦。

正月初一至十五,长乐门文化广场上“一眼千年·自在正定庙会”天天都有新精彩。民俗非遗展演、工艺纸伞展示、俄罗斯大马戏团表演、高空威亚展演……人们记忆里浓浓的年味,也将在这些独特的技艺中鲜活起来。正月里,阳和楼广场上,锣鼓铿锵、咿呀弹唱,各色人物,粉墨登场,说不完的话题,道不尽的故事,定让广大戏迷朋友们过足了戏瘾。

正月十五,第十四届民间艺术节暨全省特色非遗节目展演将在广惠路举行,50多支来自正定各乡镇、村街和河北特色非遗节目异彩呈现。正月初十,鼓王争霸赛;二月二龙抬头,中国·北方(石家庄)鼓乐文化邀请展演等将在南城门瓮城震撼上演,铙钹飞舞,鼓声喧天,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

新春游园,祈福新年“好彩头”

摩肩擦踵游园,张灯结彩过年,除了玩乐,“游园祈福”可是过年期间顶重要的“正经事”。

今年春节,正定各个旅游景点也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题活动:如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撞金钱眼;荣国府里的“元妃省亲”、刘姥姥进大观园、“红楼灯谜大家猜”“占花名”、琵琶乐器弹奏、现场书法、绘画创作表演等;赵云庙里的常山战鼓表演、汉服游园照相;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里的福满正定、绕塔祈福;县文庙里的儒学六艺表演等,让市民尽享浓浓的年味。

七彩嘉年华,有滋有味过新年

这个春节,正定古城圆您一个七彩的梦幻之旅!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千年古韵之美,还可以尽情享受七彩嘉年华的乐趣。

广惠寺停车场旁边的“劳拉气球梦工厂”、长乐门文化广场的“中国城市冰雪嘉年”、临济寺西侧广场的“环幕电影院”、园博园的“自在正定·欢乐园博年冰雪嘉年华”、塔元庄村的直升机低空观光游、曲阳桥沙洲湾的冰雪文化旅游节等,晶莹剔透的梦幻冰雪城堡、色彩斑斓的糖果气球、妙趣横生的环幕电影、激情刺激的冰雪运动、赏心悦目的冰雪风光……让市民尽享美妙欢乐、时尚与浪漫的冰雪童话。

风味迥异的特色美食,让您大快朵颐

春节期间,正定旺泉南街、南关古镇、阳和楼街区40多家餐饮特色小吃照常开业,王家烧麦、西安羊肉泡馍、老潼关肉夹馍、张广东烤猪蹄、捞天下,朝鲜打年糕、山东大煎饼、天津大麻花、上海城隍庙糕点、怀庆铁棍山药、哈尔滨红肠等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一应俱全,市民可以在这儿大快朵颐,一品“舌尖上的正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