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2018-11-23 14:53:27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擦亮通向世界的靓丽名片、打造集聚优势产业的创新高地,11月20日石家庄机场实现历史性突破,年旅客吞吐量首超1000万人次,至此京津冀机场群中主要机场全部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河北民航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11月20日上午,乘坐9C8903次航班由石家庄飞往承德的陶海龙,幸运的成为石家庄机场2018年搭乘的第1000万名旅客。

旅客 陶海龙:

很荣幸,很荣幸,原来的一号航站楼我记得是空空旷旷的,现在你看包括停车场都满满的,发展得很好。

同样是在11月20日,石家庄机场 2018年空铁联运旅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历经23年的改革与发展,石家庄机场迎来重大历史时刻,京津冀机场协同效应日趋增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场群初具规模。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董葆茗:

当它的流量到一定程度之后,我们机场将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进一步完善我们机场的设施,提高它的服务水平,为河北省对接世界优质资源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更方便的走出去,同时更容易把优质资源引进来。

据统计,我国机场每百万旅客吞吐量可产生经济效益18.1亿元,提供相关就业岗位5300个。根据分析,石家庄机场将拉动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近181亿元,带动社会就业岗位近5万个。石家庄机场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增长和区域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河北省民航办副主任 周蕴璞:

在这个规模的基础上,我们发展临空经济就有了整个民航航业的支撑,作为石家庄市来说就进入了一个好的发展时期。

依托机场,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目前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空港物流等一批产业正在加速集聚。预计到2020年,保税区内国际贸易物流和高端加工制造企业将超过100家,进出口额突破30亿美元。

按照《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发展计划2018年-2020年》,到2020年,石家庄机场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路客、货集疏便捷,基本形成连通国内重点城市、热点旅游城市、主要中小城市及周边国家地区的通达便捷的航线网络,初步构建起铁航陆国家综合物流、综合保税、临空工业园区、国际贸易为主体的临空产业体系。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 刘仁杰:

到2020年我们的旅客吞吐量,预计要达到1350万,驻场飞机要达到50架次,货运吞吐量要达到5.5万吨,实现京津冀机场群中的区域枢纽机场的功能定位。(记者李德财、杜岩卿、李政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