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时政要闻

正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具体措施

2018-11-07 11:07:15 来源:正定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注意了!!

关于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新鲜出炉啦!

扶持政策实在是多!多!多!

一起来了解下!

正定县关于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

为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加快全县工业企业上档次、上水平、提质量,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企业)制定如下扶持政策。

一、精准服务。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部门分包工作组对全县规上企业进行分包,开展精准服务工作,分包领导及分包人员要定期到分包的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专项补助。对新增加的规上企业奖励10万元,连续奖励3年,对规上企业统计员每年每人补助1000元,以调动企业入统和企业统计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优先保障规上企业用地。县国土局安排用地计划时,要充分征求工信局、发改局意见,优先保障规上企业扩能改造用地。对规上企业占用的集体建设用地,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征收为国有建设用地后,可以办理国有出让手续。

四、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2亿元、3亿元、5亿元规模,利税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以上的规上企业,县政府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五、鼓励技改投资。对规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不含土地价款)以上,当年完成投资的短平快技改项目,按照设备购置投资的2%给予补贴。

六、支持企业境内上市。在境内主板、创业板、中小企业板上市成功后,给予奖励150万元。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100万元。企业在石交所主板挂牌成功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七、支持企业外贸出口。支持我县规上企业对欧美出口,对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商品,加征关税部分由县财政给予奖励。

八、支持建立数字化车间。鼓励规上企业开展产品智能化改造、新型智能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对经省级认定的数字化车间,县财政给予20万元奖励。

九、支持研发机构的建设。实施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到2020年,全县规上企业中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30%。对经省级认定为A级的研发机构,奖励企业3万元。

十、支持企业加强精益管理和教育培训。规上企业聘请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进行辅导并经专家验收合格的,县财政予以资金补贴,咨询费30万元以下的,补贴10万元,30万元以上的补贴20万元。着眼于加强企业家队伍能力建设,坚持“走出去”,与北大、清华和武大、浙大等著名高校合作,紧密结合我县工业企业转型发展和创业创新的实际需要,面向规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每年组织不少于1次专题培训。每年15万元培训费用由县财政列支。

本县其他政策文件与本政策文件不一致的,按照本政策措施执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