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新区风采

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园区已有6所学校搬迁入驻

2018-10-12 15:01:00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职业教育园区规划图

崭新的教学楼,整洁卫生的食堂,宽敞明亮的教室,耐心讲解的教师,认真听讲的学生……在职业教育园区,处处洋溢着饱满向上的精神,迸发着勃勃的生机。

教室内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为解决石家庄市中等职业教育“布局散、规模小、条件差”等结构性问题,实现中等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科学整合职教资源,规划建设职教园区。资源整合结合该市“4+4”现代产业布局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实际,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按照新建学校名称对应的专业大类进行内涵整合重组,将21所相关学校组建成10所新的学校搬迁入驻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园区。

园区内的学生宿舍

园区位于正定新区太行北大街以东、天泽大街以西、华阳路以北、崇因路以南,总用地面积2376.66亩,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围绕石家庄市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打造装备制造学校、电子信息学校、财经商贸学校、交通运输学校、文化传媒学校、旅游学校、城市建设学校、现代农业学校、学前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10所现代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共实训基地和技能鉴定中心、双创科技园、图书信息中心、体育馆、艺术馆等共享设施。

园区医务室一角

园区干净整洁的食堂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电子信息学校、市交通运输学校、市文化传媒学校、市财经商贸学校已顺利实现搬迁入驻。二期工程已全面进场施工,包括市旅游服务学校、市装备制造学校、市现代农业学校、市学前教育学校、市城市建设学校及园区共享设施。其中,石家庄市旅游学校今年已暂迁入财经商贸学校办学,待2019年新校建成后再搬迁至新址。

园区一角

“园区建成后会设置骨干专业30余个,在校生规模40000人,教职工3200人。我们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技能型人才培养品牌基地。”石家庄市教育局职高处处长吴俊海介绍说,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园区将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紧扣石家庄市4+4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学校品牌专业,形成石家庄市现代职业教育集聚区,实现石家庄市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成为立足省会、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的高级蓝领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