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与会人员来正定县参观

2018-09-27 18:02:08 来源:正定县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来正定县参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康彦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观摩,参观了正定县固废转运中心、于家庄垃圾处理等地。

在正定县固废转运中心,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讲解了转运站垃圾处理工作流程。县长孙鹏云介绍了正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正定县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一同到转运站中控室、卸料平台等地,对生活垃圾压缩工艺、转运站处理工作流程等进行详细了解。正定县固废转运中心位于正定县教场庄村东,生活垃圾日转运能力250吨,2016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共计5879万元。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水平直接压缩加大型拉臂钩车转运的处理工艺,并配套采用称重、降尘除臭、清洗等辅助工艺,是目前国内在建和已建同类项目中技术含量和建设规格较高的垃圾转运项目之一。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在于家庄村民中心,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正定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村庄垃圾处理收运流程。正定县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招投标,由专业公司负责正定县农村生活垃圾的保洁及清运服务。共配备保洁员1000名、管理员24名、垃圾压缩转运车辆36辆、生活垃圾收集桶11000余个。正定县140个村生活垃圾一体化管理实现100%全覆盖。建立“环卫公司清运,乡、村监管,县集中处理”的管理模式,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日巡查、周检查、月联查”,正定县农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县领导张国义、蔡云龙、闫新革参加活动。(肖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